Sunday, January 10, 2010

华文华语与我息息相关

华文华语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怎么样的角色呢?
请与大家分享!请在Comments中留言!

13 comments:

  1. 豪铭:在上小学的时候,我学到了很多很多的华文字。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华文, 但是我觉锝他很有趣, 因为学道了它对我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好处,比如说当我去巴刹帮我妈妈买菜时,因为那个卖菜的摊主不会听英文,我只好跟他讲华文。学到了华文字也让我比较容易跟我那些比较喜欢讲或听华文的朋友们沟通,尤其是在一起做功课或玩得时候。

    ReplyDelete
  2. 黄勇翔:我觉的学华文有很多好处。虽然我觉的学华语十分难,但是我会尽力用华文在日常生中。因为我的婆婆自能讲华语和朝走话,而因为我不太会讲华语,但跟婆婆说华,会有点儿困难。

    ReplyDelete
  3. 陈佳汉:华文华语让我跟别人讲话。而且跟那些不能讲华语的人。

    ReplyDelete
  4. 陈加乐:在小学时,我的华文不是很好,可是,在小六时,我的华文好了一点。我希望我的华文会更好。有时候,我会跟我的妈妈说华语。

    ReplyDelete
  5. 余进谦:华文在我生活中让我和我不会英语的公公和婆婆。 华文也让我到中国时可以和别人沟通。

    ReplyDelete
  6. 何永杰:华文可以让我们和我的老婆婆和公公交谈,让我跟了解他们。华文还可以让我和从中国的人谈话.

    ReplyDelete
  7. 陈声伟:华文让我了解收音机里播放的新闻内容,也让我和外公外婆交谈。华文是个容易的语文,但需要有耐心和毅力去学习。我的爸爸常常告诉我华文在未来的重要,在社会中必须使用,所以我要增广知识,把华文学好。我的学文基础虽然不是很强,但我会加倍努力,把这难关越过。我回加油!!!!!!!!!!!!!!!!!!!!!!!!!

    ReplyDelete
  8. 陈奕良:华文帮了我做很多东西。它帮我跟别的华人讲话,帮我读华文的故事书,玩华文的电脑游戏,还帮我看华文的电视节目。我会多学华文

    ReplyDelete
  9. 王鼎善
    我可以使用华语和人们通话,让我们更加了解对方。华文不是一个很容以了解的提目,我们要有耐心和想学力。

    ReplyDelete
  10. 许烨 : 虽然我觉得华语十分华语不容易但,学会华语也有好处。华文让我跟不懂英语的人讲话。我的爸爸常常告诉我华文在未来的重要,在社会中必须使用,所以我们应该把华文学好。

    ReplyDelete
  11. 古睿鹏:中文可以跟我的家人和华族朋友们沟通。当我们出生到现在,我们学会读,写和同的字和词语的意识。但是,我们还要温故自新,以身作则。我们不能现出太过骄傲或守株待兔。新加坡政府这么多年来以自在推动学华语的活动。我们身为华人,就应该保留华文的传统文化。从今天开始,我会努力温习工课。
    :)

    Reply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尹略兆:
    华文对我般演的角色很重要,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用华语和来自中国的朋友一起交谈。华语也让我学到几千年前的中华文化与历史。我也可以用华文和我外公外婆沟通。我也学到中文笔画的来源与形成。

    ReplyDelete